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

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5年11月30日 09: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国务院新闻办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今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取得很好的进展,主要有几个数据:截止到2014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了6.1%,比2010年累计下降了15.8%。“十二五”规划要求下降17%,现在看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


解振华指出,“十二五”中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1.2%,比2005年提高了4.4个百分点。“十二五”规划要求达到11.4%,完成目标也没有问题,这是能源结构再优化。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了21.88亿立方米,原来对外宣布的承诺目标是15亿立方米。低碳省市、园区、社区的试点工作现在正在有序开展,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也全部实现了上线交易,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逐步在加强。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在显著提升,应该说中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解振华 全球气候变化 非化石能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