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天津启不动产统一登记 业内称短期内对房价影响不大

2015年11月30日 10:13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天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天全面启动,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部统一到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设立的或者委托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业务整合后,不动产登记管理将有哪些具体改变?

  天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实现了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注册、统一登记依据、统一信息平台等“四个统一”,通过下放部分登记权限告各区县的不动产登记事物中心,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今天,天津市正式启动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光华为第一批权利人发放了天津市不动产产权证。天津市融创置业有限公司获得首张不动产辩证书,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土地、房屋、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全部统一到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设立的或委托的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全面涵盖国防军事、国家安全和保密单位等各类不动产的登记,市政府所属直管公产非住宅房地登记的这些方面,而海洋部门、林业部门将不再受理海域、林地等登记发放业务,此外我们也了解到国家规定的过渡期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仍有原部门办理,5年过渡期后也将纳入统一登记。

  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对房地产将产生哪些影响?房地产中介相关人士介绍称,目前天津市房地产市场情况比较稳定,房价也未出现明显波动,短期内影响不大。 (记者贾立梁)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天津启不动产统一登记 房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