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贵州严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 副县长收受礼金被处分

2015年11月30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省玉屏县副县长杨永华为其父举办生日宴,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300元,并用公款报销宴请费用2300元。日前,铜仁市纪委给予杨永华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全部违纪所得,并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明纪律要求,加大查处问责力度,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媒体开辟宣传专栏,编发廉政短信,对存在违规办酒倾向的党员干部及时打招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严格执行红白喜事办酒备案制,明确提出除按程序报批操办的红白酒席外,其他酒席一律禁止,党员干部未经报告私自操办或报告不实,超过规定规模、范围的,一律按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处理。

  每逢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以及媒体人员组成暗访组,采取“四不固定”(即时间、人员、场所、方式不固定)的方式开展暗访,力求实现“四个覆盖”:即覆盖该市12个区、县、开发区,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乡、村两级干部,各类餐饮场所。

  铜仁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该市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的礼金一律收缴,并对其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落实“一案双查”。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铜仁市共查处违规操办酒席问题30起3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23人。(秦锦)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 党员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