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汇丰银行将4.77亿港元收益全捐 供慈善团体申请

2015年11月30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汇丰29日宣布,将今年初发行150周年纪念钞的4.77亿元(港元,下同)收益净额,全数捐出,供香港慈善团体申请,捐助主题分为“青少年与教育”、“医疗卫生与健康生活”及“环境保议”三大项目,其中1亿元则交由香港公益金,分配予香港慈善团体。

C8C8ACA939FB7550DF0F884715538C7D

汇丰宣布全数捐出150周年纪念钞收益净额,供香港慈善团体申请。(左三为林郑月娥,右三为黄碧娟)图:香港《大公报》/林良坚 摄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要将文化共融、社区和谐等理念实践,需要团结多方力量,推动社区积极参与,而特区政府、商界及民间携手造福香港及不同阶层的市民。她并呼吁各界支持“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让香港继续发光发亮。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29日在“汇丰社区节2015”启动仪式上宣布,透过启动汇丰150周年慈善计划,将汇丰今年3月为纪念成立150周年而发行的200万张纪念钞的4.77亿元收益净额捐出,其中3.77亿元透过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资助“青少年与教育”、“医疗卫生与健康生活”及“环境保议”三大主题项目,余下1亿元将交予公益金管理,分两期于2016和2017年,拨捐至香港本地慈善机构,希望慈善计划能充分发挥对社区的影响力。

供团体申请 4月截止

汇丰表示,三大主题资助项目,相信能涵盖大部分香港社区的实际需要,每个项目规模为2000万元至1亿元。由公益金分配款项的项目,项目规模为每年15万元至150万元,为期不多于两年。有关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4月15日,评选申请书程序将于明年4月至6月展开,明年第三季公布入选项目名单。

林郑月娥在启动礼上致辞时称,特区政府亦一直在社区投放资源,让不同社群参与社区活动。特区政府每年拨款逾3.6亿元,让18区区议会在各区举办不同类型的社区参与活动,促进社区共融、互相尊重的精神,鼓励市民参与社区事务,建立和谐社会。

“社区伙伴”惠逾140万人次

林郑月娥称,早前启动“欣赏香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正希望凝聚各方力量,让大家都能够“欣赏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为香港增值”,而汇丰宣布的4亿多元捐款,有助让全港慈善事业加强对香港社群的支持。她并期望参与“汇丰社区节2015”的伙伴,都支持“欣赏香港”,让香港继续发光发亮。

“汇丰社区节2015”29日在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多个社福机构在遮打道设置互动游戏及表演项目,包括可体验年轻与年老的“时光隧道”游戏,也有穿上全副装备参与“扫雷行动”,了解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工作等。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透过“汇丰社区伙伴计划”,每年拨款1800万元,资助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在各区举办活动,今年踏入第4年,超过900个计划已获资助,超过140万人次受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汇丰银行 慈善团体 林正月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