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大利亚正式通过立法 禁止“买卖”457签证

2015年11月30日 1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移民部消息,澳大利亚《移民修正法案》(Migration Amendment)明令禁“买卖”457签证,以提供签证担保为名索取、接受、提供钱款或输送利益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杜敦(Peter Dutton)近日宣布,国会已正式通过立法,禁止个人通过提供担保协助外国工人获得临时或永久性居住身份,并从中收受回报;海外工人以向雇主付钱的方式获得临时或永居身份也是违法行为。新法旨在保障澳洲移民计划的诚信性,保护海外工人中弱势者的权益。

杜敦表示,近期针对457签证计划展开的调查发现多例疑似“买卖签证”的活动,但由于存在法律空白,移民与边境保护部无法采取行动。

“今天进行的政策调整传达出一个清晰信号,这种行为不会被容忍,而且有严重后果。违法者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还面临最高32.4万澳元的罚款或被吊销签证。”

此外,《2015澳大利亚国籍修正案》(Australian Citizenship Amendment)国会辩论将在本周恢复,预计将在本周由众议院修订并在周末前转到参议院,不久之后将成为立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澳大利亚 457签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