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议员指责土耳其向IS购买8亿美元石油

2015年11月30日 19:2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今日俄罗斯”新闻网当地时间11月29日报道,伊拉克国会议员、前国家安全顾问鲁柏依(Mowaffak al Rubaie)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土耳其的黑市贩卖石油大赚一笔。他还透露一些受伤的极端分子正在土耳其的医院接受救治。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IS已经在土耳其的黑市完成了8亿美元的石油交易。这些石油产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然后被装入卡车经过边境运抵土耳其并以低于国际原油价格一半的低价贩卖出去。” 鲁柏依在接受“今日俄罗斯”专访时说。“这些原油通过两种渠道被交易:一种是经土耳其炼油厂在土国内消费掉,另一种则是通过土港口吉汗(Jihan)的石油管道经地中海销往国际原油市场。”

“‘伊斯兰国’在土耳其获得的石油美元就像是自己的‘氧气瓶’,”鲁柏依表示,“一旦你切断它,IS将元气大伤。”此外,他还认为,土耳其当局肯定知悉IS在土境内走私石油,这是“毫无疑问”的,“在黑市上购买IS石油的商人得到了土情报机构和安全部门的默许和保护”。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拉克议员 土耳其向IS购买石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