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2100余家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应对重污染

2015年11月30日 21: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29日10时,北京市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后,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措施,对2100余家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

针对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雾霾并呈加重趋势,环保部继27日派出5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进行现场督查后,30日又增派5个督查组进驻现场,其中2个督查组重点加强对北京市的针对性督查。

据介绍,北京市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措施后,环保、住建、城管、园林绿化、交通管理等部门对各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尽管北京市采取了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但环保部督查时仍然发现一些突出问题,诸如部分工地料场仍在施工,施工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停工通知;其次是一些道路扬尘问题严重。

督查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违法问题。丰台区金工印刷厂印刷车间活性炭吸附设施未开启,车间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室外。房山窦店京石高速旁鸿都混凝土有限公司取暖燃煤小锅炉环保设施闲置,褐色烟气直排。

此外,一些区县劣质煤散烧污染问题突出。丰台区南苑路三营门公交站附近有一无名洗浴场燃煤小锅炉冒黑烟;新发地马家楼桥出口东有居民使用劣质煤取暖,冒烟明显。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工业企业停产限 北京重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