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老夫妻过马路被撞死续:老人示意 司机不减速

2015年12月01日 15:21 | 来源:南国今报
分享到: 

    【编者按】

  因司机未减速避让,11月29日晚,两位老人过斑马线时被撞身亡。更遗憾的是,这样的事故并非孤例。近年来,机动车在斑马线撞人的事故时有发生,我们在为逝去的生命扼腕叹息的同时,更应该警醒:斑马线不只是一条刷白的通道,更应该是行人生命安全的屏障。礼让斑马线,不仅代表着遵纪守法,更是尊重生命的体现,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本报从即日起特推出“聚焦斑马线”系列报道,希望开车的你,行动起来,为生命让道。

  老人一再摇光示意 肇事司机仍不减速

  交警调查后称,肇事者没有酒驾或毒驾,应是缺乏斑马线前减速避让的意识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肇事者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来看,事发时,两位行走在人行道上的老人清晰可见。记者卿要林 摄

  一对老夫妻从斑马线过马路,不幸被撞双亡,令人唏嘘。都说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可肇事司机在驶近斑马线时,为何没有减速慢行,其是否涉及酒驾或毒驾?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回顾:老人曾摇手电筒示意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采访时了解到,29日晚出事路段的监控设备,以及肇事面包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从不同角度记录下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29日晚7时58分前后,肇事面包车从龙屯立交桥上驶下城站路,一路上车辆不少,该车开得比较着急,接连超车。大约接近柳南公安分局门口处前,面包车还超越了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此时路面的三个车道上都印有明显的2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

  在肇事车的行车记录仪画面内看到,该车接近铁一中斑马线时,视线良好,没有对向来车的车灯干扰,此时隐约可以看到,斑马线上有人持手电筒,朝肇事车方向示意有人要过马路,手电筒发出的蓝光虽然微小,却仍是清晰可见的。

  等到肇事车更接近斑马线时,从画面上看到两位老人一前一后,前面的老先生手持电筒一直向着来车方向摇晃示意,后者也伸着左手向来车挥舞,示意车辆让行。两位老人有些小跑的动作,看来是想尽快到达马路中间的隔离栏,因为那里安全一些。

  却不曾想,尽管一再示意,面包车却未减速,把两人撞了个正着。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过马路被撞死 司机不减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