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首批队员出征

2015年12月02日 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郑州12月2日电 (杨西河 王竞)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2日在第20集团军某旅举行。110名首批出发的官兵即在河南新郑机场登机,飞赴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这是今年该旅派遣的第二支维和部队,也标志着中国成建制维和步兵营派遣成机制化、常态化。

据了解,该维和步兵营由第20集团军某旅筹组完成,总人数为700人,是一支包含步兵、装甲、炮兵、侦查、通信等多专业、多兵种混编的高度合成的步兵营,可以根据不同任务需求,按照不同兵种、不同专业组成不同的任务编组。

上午10时20分,营长王玉安接过集团军政委薛君授予的维和步兵营旗帜,700名蓝盔勇士集体宣誓:“为国家荣誉而战,为世界和平而战,牢记职责、不辱使命!”

王玉安曾于2011年带队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经验丰富。他告诉记者,虽然准备时间不长,但他们着眼任务需求,模拟UN营区、难民营、城市居民地、临时检查站、临时行动基地等7个训练场地,营造逼真的训练环境,重点对长途巡逻、城区巡逻、武装护卫、营区防卫、应急支援等重难点科目进行实兵实弹演练,突出兵种合成训练,根据任务不同随机编组,突出作战能力向安全、防伪能力上转换训练,官兵的指挥能力和防卫能力全面提升。前不久,以“优良率96%,合格率100%”的成绩通过军区考核验收。

记者了解到,首批队员到达任务区后,将第一时间接替中国第一批维和步兵营任务,抵达即作战,主要将担负保护平民、保护联合国机构和人员、人道主义救援以及防伪、警戒、巡逻等12项任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苏丹 维和 步兵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