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B2B电商市场增势强劲 B2B采购者渴望B2C式体验

2015年12月02日 15:56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最新一项调查显示,中国B2B销售者在适应客户购物习惯面临新挑战——个性化体验、全渠道能力以及无缝集成是亟需满足的新要求。

近期,SAP Hybris委托Forrester Consulting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探索B2B采购者期望如何改变供应商在中国的销售和交付方式,并最终发布了一份名为《中国B2B电商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简便易行》的报告。

《中国B2B电商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简便易行》报告发现:首先,中国B2B电商市场增势强劲。在线渠道将日趋成熟,并逐渐占据B2B商业领域的主导地位。

其次,B2B采购者期望获得B2C式的购物体验。通过提供B2C式购物体验,B2B销售者能够满足中国B2B采购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和期望。与B2C市场中的消费者一样,B2B采购者对在线交易也有不同的偏好。

其三,B2B销售者在转型过程中面临多重数字化挑战。B2B采购者不仅需要连贯的个性化体验,他们还希望像B2C市场的消费者一样,能够实现跨渠道可见性。

最后,B2B销售者明确知晓,他们必须在战略上加快数字化投资,以有效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SAP Hybris中国区总经理张波表示:“B2B电子商务将会在下一阶段有快速的发展,每一领域或行业会形成其特定的电商平台模式。对于中国的B2B销售者来说,建设和部署一个成熟并具有强大可塑性的电商平台势在必行。”

Forrester Research企业架构专业人员服务首席分析师戴鲲表示:“随着B2B电商市场在中国日益壮大,B2B销售者必须通过技术平台加速其数字化转型,以实现B2C式的购物体验,从而满足买家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期望。”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B2B B2C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