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消失数日

2015年12月02日 16:3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韩媒称,一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2日透露,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近日在中国治病,目前已回到朝鲜。黄炳誓是金正恩身边红人,在朝鲜权力座次排行第二,而他最近20多天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其去向引发外界猜测。

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该消息人士称,朝鲜干部们参加活动时一般需长时间站立,因此患上腰椎疾病的人不在少数。黄炳誓脊椎一直不好,未露面期间可能是在中国接受脊椎手术。

报道称,11月14日,黄炳誓陪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平壤儿童食品厂进行视察和指导,之后8次都没有出现在金正恩的现场指导随行人员名单上。黄炳誓两个多月前因“兵不血刃地清除”韩军对朝喊话扩音喇叭被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因此有观点认为,黄炳誓在接受治疗后返回原位的可能性较大。

8月25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朝方代表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前左)与韩方代表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前右)在会谈后握手。新华社发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朝鲜 黄炳誓 金正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