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外长布鲁塞尔举行会谈 考虑加强土边界安全

2015年12月02日 17: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示威民众向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馆投掷鸡蛋和石块。俄罗斯民众聚集在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馆外示威,抗议24日土耳其空军战机将执行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实施军事打击的俄罗斯空军一架战机击落。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北约多国外长正在考虑加强土耳其边界安全。一周前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一带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参加各国外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的官员当地时间12月1日表示,这些新增措施将包括在地中海部署更多船只,在因斯里克空军基地部署更多北约飞机,以及增强导弹防御系统。

各国外长称土耳其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界地区的形势“非常不稳定”,并表示他们“仍然决定继续考虑更多北约安全措施,成员国正在努力准备其它可能的帮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成员们决定在未来几周就为土耳其所作的具体措施作出决定。

立陶宛外长林克维丘斯说,“土耳其的任何要求都应予以考虑。”他说,“这是我们的义务,不管威胁来自何方,我们都必须集体团结一致应对。”

自莫斯科今年9月对叙利亚进内的激进分子目标发动空袭以来,北约盟国们一直担心会与俄罗斯发生某种冲突,土耳其官员说,在11月24号击落俄罗斯飞 机之前,俄罗斯侵犯了其领空。美国表示有证据支持土耳其的说法。俄罗斯否认飞机进入土耳其凌空,并表示飞机坠毁在叙利亚北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约外长布鲁塞尔举行会谈 加强土边界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