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

2015年12月03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媒体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沈培平有期徒刑 12年。沈培平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5万元。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被判12年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案被判12年


相关阅读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涉贪1600余万 当庭认罪反省

2015年8月4日上午,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因涉嫌受贿,受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检方指控其在2000年至2012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云南当地企业老板“谋福利”,并收受贿赂1615万元。庭审中,沈培平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出庭受审

认罪悔罪进行反省

2015年8月4日上午9点,沈培平被两名法警带进法庭。尽管时值盛夏,但沈培平还是为自己选择了黑西服和白衬衫正装搭配,白衬衫的领子洗得很笔挺。

与案发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相比,沈培平明显消瘦,曾经的招牌国字脸不见了,整个面部肌肉也因为消瘦而显得下垂。同国字脸一起消失的还有一头黑发,昨天站在刑事被告人席上的沈培平,头发花白,依然被梳理得很整齐。虽然神态稍显憔悴,但沈培平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整个庭审中回答公诉人和法官的提问时,都是条理清晰,思维缜密。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涉贪1600余万 当庭认罪反省

沈培平出庭受审


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沈培平表示对检方指控的罪行和罪名“没异议”,对于检方出具的指控其有罪的证据,沈培平也全部承认,其家人为其聘请的两名律师在法庭上为其做了罪轻辩护。最后陈述阶段,沈培平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省,并表示认罪悔罪。

昨天的庭审进行得很顺利,不到三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庭审程序,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沈培 培平 副省长 ,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