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明年将把50%提案网上公开

2015年12月03日 10:17 | 作者:王志明 | 来源:晶报
分享到: 

晶报讯(记者 王志明) 昨天下午,福田区政协四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召开。区政府各部门办理今年度重点提案的进展情况,现场接受政协常委及提案人提问与建议。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21件,经审查立案105件,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提案者对办理答复结果表示满意的96件,占91.4%;基本满意的7件,占6.7%;不满意的2件,占1.9%。福田区政协透露,为了加强市民查询、监督与建议,明年50%的提案将在网上晒出来,后天基本上所有的提案全部网上公开。

福田区政协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提案工作质量的评议系统,进一步细化综合评价标准,增强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三个质量评价结果对提案整体工作的监督指导作用。增强政协委员履职的责任意识,加强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的反馈意见考核,提升政协委员对提案协商、督办的力度、深度和广度。

福田区政协主席陈志新表示,为了让市民更好查看、关注和监督政协委员提案以及办理情况,福田区政协明年将提案晒上网,开放提案办理工作,争取明年一半的提案在网上公开,2017年基本全部公开。同时,对历年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跟踪,特别是有委员不满意或者基本不满意的提案。明年福田区还将把提案办理列入绩效考核体系。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福田区政协 提案 提案工作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