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阜阳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12月04日 14:31 | 作者:姚席席 张淼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26日,阜阳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对口协商会。阜阳市政协主席耿玲,副市长方旭,市政协副主席李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加快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调研报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阜阳市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开展、电商产业园建设、电商企业发展等情况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阜阳市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及特色馆建设,搭建电子商务示范窗口。阜阳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颍上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界首市电子商务创业园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可吸纳800家企业入驻,目前已签约企业200余家,入驻企业160余家;阿里巴巴“颍东特色产业带”于2014年11月正式开通运营,涵盖农副有机产品加工、机械制造、印刷包装、医药卫材等6大产业、1200多种产品,目前已入驻企业78家,实现总成交额500余万元。同时,地方特色馆的迅速建成和持续建设,切实推进了阜阳市电商平台的逐步发展。

耿玲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农村电子商务是激发农村经济活力的新引擎,全面助推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行动自觉,推动省、市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在全市上下营造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要认真收集和整理有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归纳总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大动力。(姚席席本报见习记者张淼)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阜阳市政协 对口协商会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