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借醉发疯”的副主任,让官德碎了一地

2015年12月04日 14:3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昨日有网友晒出爆料视频称,陕西榆林市人大副主任田树昌醉酒后在吧台前骂服务员、市领导。榆林市人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为田树昌本人,今日上午,吴堡县新闻中心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榆林市纪委监察局已经介入调查。(12月3日《法制晚报》)

陕西榆林市人大副主任田树昌醉酒后在吧台前骂服务员、市领导,如此素质着实让人大跌眼镜。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在网络引起了轩然大波,干部的形象又被打了折扣,涉事副主任田树昌由此成了名人,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好在当地的回应可谓迅速,榆林市纪委监察局已经介入调查,以消除事件的负面影响,可是“借醉发疯”的副主任,已让官德碎了一地,又能挽回多少呢?

面对众多官员“酒后失态”事件,有人认为都是“酒精”在作怪,但是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酒品中见人品”,如果个别官员对于法律有敬畏之心,对自我有约束能力,又怎能被“酒精”作弄得丢失了德行,说到底,还是党员干部自身修养不足,权责之心不强。干部工作时间不饮酒,这是各级的纪律要求,八项规定执行三年多,反四风也轰轰烈烈地开展,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天天都有,被处理的干部都十几万人,作为一个政府的人大副主任不可能不知道。

领导干部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公职人员的行为作风,不仅代表着个人的文明素质,更是人民群众评价领导干部队伍最直接的窗口。我们不是要所有的干部都必须“超标准”正风束己,但一个党员干部连最基本的职业道德素养都不具备,满身酒气,满嘴污言秽语,这样的干部怎么不让群众厌恶。

一些官员“任性闹剧”的出现也正在为我们的干部培养和监督制度敲醒了警钟。副主任借醉发疯绝非小事,它反映出一个单位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存在监管漏洞,存在作风建设的弊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必须从一点一滴抓起,从日常生活小事抓起,加强党性教育,把“三严三实”作为日常行为准则,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不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把为民务实落到实处,把群众的每件事办好。唯有此,“借醉发疯”闹剧不再上演。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借醉发疯” 田树昌 官员“酒后失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