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建言献策法治政府建设

2015年12月04日 14:40 | 作者:奚居辉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1日,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召开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协商会,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为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弋江区政协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确定为今年重点协商课题,从7月开始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视察,采取走访、座谈、广泛征求意见等方法,征集专题建言材料24份。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纷纷发言,并归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领导干部学法要制度化、经常化,做到懂法、守法、用法。二是强化依法行政评议考核和对建设法治政府工作的领导,做到将依法行政任务与经济发展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依法做好政府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强化依法行政工作监督,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舆论监督;严格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进一步健全“政府负总责、法制机构牵头、各职能部门为主体”的行政调解机制,做到有错必纠。

弋江区政府区长、分管副区长和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自始至终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奚居辉)

编辑:薛鑫

关键词:芜湖市弋江区政协 法治政府建设 协商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