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亚欧劳动与就业部长会议讨论可持续社会发展

2015年12月04日 15:42 | 作者:王欣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索非亚12月3日电(记者王欣然)第五届亚欧劳动与就业部长会议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推动亚欧可持续社会发展——实现体面劳动和社会保护共同愿景”。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在开幕讲话中说,亚欧国家开展对话极其重要。一周前访问中国时,他与中国和中东欧各国领导人在“16+1合作”框架下讨论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等社会发展问题,并达成多项共识。保加利亚支持欧洲向亚洲扩大开放的倡议,并将积极推动建设欧亚交通走廊。

中国代表团团长、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在发言中说,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亚欧地区的就业状况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本届会议有着特别的意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把就业作为社会发展的根本目标之一,实施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欧盟委员会负责就业和社会事务的委员蒂森说,可持续社会发展这一主题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计划达成的协议具有高度相关性。

亚欧劳动与就业部长会议设立于亚欧会议框架下。亚欧会议创立于1996年3月,自成立以来经历了5次扩容,目前成员为53个,包括中国、日本、韩国,一些东盟国家及东盟秘书处、欧盟多个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亚欧劳动与就业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