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北黄淮6日至9日将再现雾霾天气

2015年12月06日 0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林晖、管建涛)记者5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5日夜间起,受逐渐建立的静稳天气影响,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将再度出现雾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北京中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并伴有轻到中度污染。

7日夜间至9日,静稳天气持续且程度加重,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华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伴随重度污染。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夜间到早晨将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气象专家指出,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可能出现弱降水天气,对污染物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从7日夜间开始,扩散条件再度转差,上述地区的空气质量也将随之降低。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华北再现雾霾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