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要求土耳其从摩苏尔附近撤军 土暂无动作

2015年12月06日 1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要求土耳其撤回派往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地区的部队。

伊拉克政府传召土耳其大使,要求土耳其立即撤回过去几天里派往伊拉克北部的部队。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向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地区派军是“严重侵害伊拉克主权的行动”。

声明要求土耳其“遵守良好邻国关系,从伊拉克领土立即撤出”。

伊拉克外交部表示,土耳其部队在伊拉克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伊拉克领土。

据介绍,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自去年以来,一直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

土耳其表示,已经派遣150名士兵到巴希卡(Bashiqa),协助训练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对抗伊斯兰国武装,并计划发动地面攻击。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巴希卡营地是“为了支持当地自愿军对抗恐怖主义而设立的训练场所”。

土耳其目前暂时没有表示要撤回部队。

分析人士说,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自治区关系良好,但和叙利亚的库尔德团体则为敌对状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 摩苏尔 土耳其部队进入伊拉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