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总统说英国在叙空袭不合法

2015年12月06日 19:17 | 作者:车宏亮 杨臻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6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近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在未与叙政府协商的情况下在叙境内实施空袭是不合法的。

叙利亚通讯社6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巴沙尔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的内容。

巴沙尔说,对于在叙境内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只有在与叙合法政府合作的情况下,空袭才能合法。

他说,叙利亚是一个主权国家,有权采取一切措施阻止自己的领空被侵犯,但目前叙利亚的当务之急是打击恐怖主义。

巴沙尔还说,俄罗斯在空袭前与叙方协商,并与政府进行合作,这才是打击恐怖主义的“正确方式”。

他还强调,英国、法国和美国等国家早前的空袭行动已经证明,只靠空袭不能打败恐怖主义。如果不与叙利亚政府和民众合作,这种空袭不会成功。

12月2日,英国议会下议院表决通过了政府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的提案。随后,英国战机从3日开始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叙利亚 英国在叙空袭不合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