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亚丁省省长遇袭身亡

2015年12月06日 19:45 | 作者:刘万利 陈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12月6日电(记者刘万利 陈霖)亚丁消息:也门安全官员说,亚丁省省长穆罕默德·萨阿德6日上午在上班途中遇袭身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萨阿德在上班途中乘坐的汽车发生爆炸,萨阿德及其6名保镖在爆炸中身亡。初步调查显示,爆炸是由事先安置在萨阿德汽车上的爆炸装置引起。

也门总统哈迪已经宣布成立军事委员会调查此次袭击事件。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发表声明宣称,是其实施了这起袭击事件。

这是近几个月来在亚丁省省会亚丁市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政府官员的袭击事件。10月6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亚丁市袭击了也门总理和内阁成员居住的酒店,造成15名阿拉伯联军士兵死亡。

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市,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逃脱软禁抵达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并宣布亚丁市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市,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今年3月26日,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

自3月也门国内爆发内战以来,“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趁乱占领了大片地区,并在也门境内频频制造袭击事件。(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也门 亚丁省省长 遇袭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