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医学院若虐狗慈悲何在

2015年12月07日 09:34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日前有网友爆料,西安医学院北校区疑似有大量狗被用于“实验”后遗弃。该校目前大门紧闭,一些动物保护志愿者在门口聚集,在校门口能听到隐约传来狗叫声。记者联系该校人员,被告知周末无人,需等周一回复。

照片中的实验狗,伤痕累累,让人不忍直视。这些狗固然是兽类,但也是生命,利用了它们之后为何不能让它们有尊严地死去?忘恩负义,实非君子所为。特别是医学院本应培养救死扶伤的医生,却如此残忍,太让人心寒了。更何况,不少狗还在流血,就这样扔在街上,留下了安全隐患。

虽然相关细节尚待求证,需要相关部门披露详情,不过,可明确两点,对待这些有功之狗,应尊重它们的权益;对待如何处理实验用狗,应遵循相关规定。如果医学院连实验用狗都不能按规定善待,如何相信他们能慈悲对待其他生命?(王石川)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医学院虐狗 西安医学院 实验狗 安全隐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