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媒:维基揭秘消息称土政府提前计划袭击俄战机(图)

2015年12月07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媒:维基揭秘消息称土政府提前计划袭击俄战机

俄媒:维基揭秘消息称土政府提前计划袭击俄战机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30日,土耳其安卡拉,俄罗斯被土耳其击中战机的飞行员遗体抵至艾森波加机场,准备运往俄罗斯。土耳其当局此前称,叙利亚方面将遇难俄飞行员的遗体转交给了土耳其,土方将把遗体转交俄方。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维基揭秘”网站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土耳其政府似乎早在10月就计划要袭击俄罗斯战机。

维基揭秘网站传播的消息来自一个化名为Fuat Avni的土耳其政府内部知情人士。

维基揭秘网站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10月10日,在俄罗斯战机被击落的前六周,土耳其知情人士就在社交网站发布了关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击落飞机的未来计划”。

11月24日,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利亚境内被土耳其F-16战机击落,并在距离土耳其边界4公里处坠毁之后,俄土关系自此进入危机阶段。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是“恐怖分子的帮凶暗箭伤人”。土耳其则坚持认为,苏-24战机曾闯入其领空。

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部表示,飞机没有越过土耳其边界,这已得到叙利亚防空数据的证实。

根据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的资料,华盛顿有理由认为,飞机是在叙利亚境内被击落的,但此信息未得到美国国防部的官方证实。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维基 土政府提前计划袭击俄战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