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与联合国举行裁军与核不扩散会议 聚焦核安全

2015年12月07日 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由韩国外交部和联合国裁军事务厅联合主办的“第14届韩国联合国裁军与核不扩散会议”7日在首尔新罗酒店开幕,会议为期两天。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全面协议、朝鲜核问题等地区事务和航天安全、核安全等事宜。

据报道,开幕式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视频讲话,他说,“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此次会议议题是事关地区和世界安全的重要议题,为了消除最具破坏性的核武器,我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韩国外交部多边外交调整官辛东益致开幕词时表示,今年朝鲜向韩发起地雷“挑衅”等,行为不断。他还就朝鲜今年两次试射潜射导弹表示,称“给国际社会制造了麻烦,且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代理高级代表金垣洙、联合国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拉希那•泽博、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厅厅长迪皮 波、“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轮值主席皮特•德克勒克(Piet De Klerk)、俄罗斯外交部官员等130多名裁军与核不扩散问题专家、驻韩外交使节。

据悉,韩国政府派出外交部、国防部、产业通商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官员与 会。

为纪念韩国加入联合国十周年,第一届韩国联合国裁军与核不扩散会议于2001年举行。之后会议每年举行,逐渐成为亚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裁军与核不扩散会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裁军与和不扩散 联合国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