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5年12月07日 16:37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注重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12月2日,在成都召开了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和无党派人士对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1


中共四川省委对这次座谈会非常重视,继11月10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文件的意见后,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尹力受东明书记委托专题再次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王宁,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高烽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热烈而真诚的气氛中进行。民革省委副主委孙传敏提出要以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我省农村扶贫开发的重要抓手;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建议以强力推进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建设来带动我省藏区脱贫;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建议加强精准扶贫项目统筹,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提出要加大“三区”教师支持力度,夯实教育精准扶贫基础;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侯一平建议纠正个别地方确定因病致贫户只能减少不能新增的错误做法;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梁伟华建议要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机制,让精准扶贫成效倍增;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建议抓住“中美旅游年”契机,召开“中国生态旅游大会”并确定永久会址,建议我省推动建立国家藏区、彝区生态旅游精准扶贫开发示范区;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建议创新产业扶贫机制,推进扶贫开发攻坚;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建议要优化农村创业环境,为贫困地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创造条件。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尹力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所提的意见建议紧扣当前形势任务,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策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充分体现了我省统一战线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四川推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两个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力副书记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思想共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都汇聚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上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同时,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主动有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投身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有新的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参政议政和合作共事的能力。

崔保华部长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尹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建议成果转化成政策措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四川省 统一战线 建言献策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