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山西省委赴沪浙两地参观学习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5年12月08日 13:03 | 来源:农工党山西省委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建党85周年,11月29日-30日,农工党山西省委组织部分常委和机关干部一行16人赴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农工党一干会会址,之后赴浙江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1

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后集体合影。


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王爱萍、张李锁、武金贵,秘书长王喜华全程带队参观学习。

29日一大早,大家首先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农工党一干会址。在中共一大会址,大家在展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史和革命先驱丰功伟绩的各种珍贵文献资料、烈士遗物和历史照片前认真观看阅读,迟迟不肯离去;农工党一干会址是今年农工党中央号召全党捐款,收集资料重新布置而成的,山西省的党员也交纳了12万多元的特别党费。看见矗立在会址小院中央的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的雕像,大家不禁肃然起敬,纷纷合影留念。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农工党创建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奋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对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农工党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2

参观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30日,大家又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激起了无限的爱国情怀,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3

副主委张李锁、武金贵等参观农工党一干会址党史陈列室。


4

南湖革命纪念馆前集体合影。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山西省委 参观 爱国主义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