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遵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12月08日 13:10 | 来源:遵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12月3日,遵义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总结近年来遵义统战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光委托,市委副书记陈梓泽代表市委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进江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县(区、市)。

会议指出,近来来,全市统一战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各项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创新实践了社区、园区、校区、村居“四型”统战工作品格局,成功召开了首届“遵商联盟”大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实现全覆盖,无党派知识分子队伍逐步坚强。探索了基层统战改革工作,构建“统一、精干、高效”的统战队伍,建立健全了分工负责、独立运行、优势互补和整体联动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市统一战线要不断拓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创造经验,丰富多党合作的制度内容和实现形式;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挥好知识分子和海外留学人员的作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和新媒体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着力加强工商联及商会组织建设上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形成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解决好各级党委不重视统一战线和不会做统战工作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落实主基调主战略,围绕弯道取直、培植优势、后发赶超主题,围绕守牢底线、走好新路、率先小康主线,找准位置、体现优势,发挥好“法宝”作用,重点在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上下功夫,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遵义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县(区、市)统战部长、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家班子领导、乡镇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遵义市委统战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战工作 工作会议 统一战线 遵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