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健全农村助学体系 实现助学全程资助

2015年12月08日 13:37 | 作者:赵俊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目前农村助学工作还存在明显不足,主要表现在:覆盖学校类型多,获得的扶助经费差距较大,尤其是学前教育上扶助经费少,学前教育入园难、费用高等问题仍较突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免学费政策覆盖面小,助学机构建制尚不够健全。

建议

教育部门成立职能完善、职责明确的学生资助中心,建立以财政专项资金为主、社会募集资金为辅的资金保证机制,实行统一管理,计划使用,按时足额拨付;建立和完善扶贫助学工作信息发布制度;建立专门的困难家庭学生数据库、信息平台和助学档案,形成农村困难家庭子女助学跟踪检查制度;扶助资金使用坚持均衡合理,实现农村扶贫助学全程资助。(赵俊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镇江市委 农村助学体系 助学资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