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世界青年论坛巴黎峰会举行 网易公布态度调查结果

2015年12月08日 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8日电 日前,世界青年论坛2015网易巴黎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喀麦隆、奥地利等国家的青年代表以及巴黎政治学院的学生参加会议。该峰会是由网易、世青创新中心、巴黎政治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为呼应 “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联合发起的。

世界青年论坛巴黎峰会举行网易公布态度调查结果

此次峰会通过TED演讲的形式,展示了各国年轻人以及社会组织为促进全球发展所做的努力,例如推动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作斗争、减少贫困等。

国际倡导应对全球挑战创新办法协会(IAAI)为表达对青年创作者的支持,创作了说唱歌曲《Speak For The Trees》。据了解,IAAI是一个关注青年的创业型社会组织,位于奥地利克拉根福。

IAAI秘书长Miroslav Polzer介绍,IAAI通过国际倡导,旨在为青年参与全球行动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比如新兴科技、音乐、文化等不同形式的项目。例如,IAAI组织了全球挑战青年音乐竞赛(GYMC15)。这个竞赛通过音乐比赛和社交媒体的创新应用,加强了青年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的参与度。“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社区共同关注。而音乐,是一种非常好的全球语言”,Miroslav总结道。

乐施会(Oxfam)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和救援组织的联盟,它由十三个独立运作的乐施会成员组成。作为乐施会气候变化工作中国负责人,王彬彬向大家介绍了乐施会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气候恢复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验。

联合国今年在全球范围发起了“我的世界”调查,号召世界各国人民从“对气候变化采取的行动”、“防范犯罪和暴力”、“森林、河川和海洋的保护”等16项社会议题中选出6项自己最关心的议题,网易也加入了这一项与青年态度相关的全球性项目,并于峰会当日发布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共有28962名网友参加,调查显示,中国网友最关心的前三个问题分别是“更好的交通和道路”、“帮助无力工作人士”、“获取清洁的水与卫生设施”。根据网易的大数据分析与调研,六成中国网友认为,“环境保护比经济发展更重要”。

据介绍,为鼓励有态度的中国青年踊跃地参与联合国机构主办的全球志愿行动,为有志有为的青年人搭建行动平台,网易发起了“态度奖学金”的长期资助计划,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网易态度青年团也来到了现场,与各行各业的各国精英代表们进行交流和互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世界青年论坛 网易 联合国 巴黎政治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