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犹他州举办“中国24小时”大型图片展

2015年12月08日 14: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记者 张蔚然)记者7日获悉,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公共图书馆和犹他州中国旅美科协当地时间7日在盐湖城共同举办“中国24小时”大型图片展,旨在向当地美国民众介绍中国发展现状,增进两国了解。

此次展出的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提供、由中国驻美大使馆转赠给犹他州侨界的上百幅大型摄影图片,是由两岸三地摄影家联合拍摄、反映中国各地民众安居乐业的生活照和展示中国各地美丽风光的风景照。展览分两批展出,每批展期为1个月。

犹他州中国旅美科协会长孙儒杰在开展仪式现场表示,美国媒体关于中国和中国民众生活的报道时常不准确,带偏见,希望此次展览的举办能增加当地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生活的了解,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

曾数次访问中国的犹他州参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席豪尔德在致辞时谈到了自己上月随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代表团再度访问了北京、四川、辽宁等地。他说,他所认识、了解的中国民众和中国文化有很多值得美国学习、借鉴之处,希望两国继续致力于扩大合作与交流。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乐桃文在致辞时说,中美两国民众都是友好善良的,也都是热爱和平的,但是,由于语言障碍和两国所处经济发展阶段的不同,加上西方媒体报道的不客观,美国民众对中国百姓生活的了解远不如中国民众对美国百姓生活的了解准确。

乐桃文说,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必须有双方民众的大量友好交往为基础。这也就是常说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美国举办介绍中国民众生活的图片展,有益于帮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感受中国人民的勤劳善良、对和平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盛晓明,中国旅美科协总会副会长万乐,盐湖城公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芭芭拉等出席了开展仪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犹他州 中国24小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