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北京联合大学2015年科技工作会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08日 17: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12月4日,四年一届的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工作会在京举行。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卢振洋等校领导以及各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2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科技工作大会的主题是:推进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开创应用型大学科研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长卢振洋做了《行动起来,让科技工作成为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劲动力》的讲话。他指出,学术立校是办好大学的根本所在,每个人都必须牢记学术两个字,将其贯穿于工作中。科技工作是落实北京联合大学“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三大发展战略的关键,要适应人才培养定位的要求,把科技工作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学以致用”的原则,在技术应用和工程应用领域开展研究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副校长鲍泓做了《深化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创新驱动科技工作发展》的讲话。他总结了北京联合大学“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在新常态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五年,联大的科技工作要聚焦方向,聚集资源,聚合力量,聚变成果。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联大聘请了国内知名学者为特聘教授。会上,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做了题为《用任务带学科——谈高校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如何以科研任务带动学科建设,以应用为导向,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等主要内容。

在本次活动中,联大向取得国家重大项目突破的科研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韩宪洲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据了解,近五年来,北京联合大学获批100项国家级项目,省部级课题150多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6项,北京市重大、重点项目21项。授权发明专利185项,在北京市属高校位列前三。此外,学校还创建了国内第一个特殊教育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点。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北京联合大学2015年科技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