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中非共同实施“十大合作计划”

2015年12月09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的“压轴大戏”,12月1日到5日,习近平第七次踏上神奇的非洲大地,明确了中非发展新方向,诠释了中非合作新理念,构筑了中非合作新支柱,确定了中非合作新计划,绘制了中非合作新蓝图,标志着中非关系跨上新台阶,中非合作进入新时期。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2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3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4

习近平的非洲时间5


15周年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适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2000年10月,根据部分非洲国家的建议,中国政府提出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的倡议。15年来,中非友好和互信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双方已成为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


会见45位非洲国家领导人

1日,习近平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2日,习近平会见南非总统祖马。

3日,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9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多哥总统福雷;几内亚总统孔戴;吉布提总统盖莱;加纳总统马哈马;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马里总统凯塔;加蓬总统邦戈;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会见了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和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5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其中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同时还参加了集体会见。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集体会见13位非洲国家领导人, 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南苏丹总统基尔、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摩洛哥政府首脑班基兰、卢旺达总理穆雷凯齐、博茨瓦纳副总统马西西、坦桑尼亚副总统哈桑等出席会见。

5日,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集体会见17位非洲国家领导人: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乍得总统代比、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贝宁总统亚伊、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尼日尔总统优素福、佛得角总统丰塞卡、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几内亚比绍总统瓦斯、赞比亚总统伦古、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中非共和国总理卡蒙、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里、塞拉利昂副总统福、布隆迪第二副总统布托雷。


52个成员代表出席峰会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全体会5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包括42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内的中非合作论坛52个成员代表出席。

习近平主席的非洲之行,阐述了一系列中非关系的新理念、新定位、新政策、新主张、新措施,开启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时代。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的非洲时间 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