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带走 或与两大石油项目有关

2015年12月09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时任福建省长苏树林,在北京林萃路附近住所被带走。据悉,苏树林违法违纪线索,主要集中在中石化安哥拉项目和海南洋浦油库项目。苏与周永康走得近,每年周永康生日,他都会与蒋洁敏一道为周祝寿。


2007年,时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的蒋洁敏(左)与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苏树林(右)一起出席会议,如今,两位曾经的石油企业的“一把手”均已落马。 图/CFP


作为中石化曾经的“一把手”,“空降”为福建省省长的苏树林,在石油、石化系统坍塌式腐败面前,未能独善其身。

随着中石化香港公司前总经理等关键人员的归案,苏树林也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新京报记者从中石化内部人员处获悉,中央巡视组获得的苏树林的违法违纪线索,主要集中在中石化安哥拉项目和海南洋浦油库项目。

截至目前,曾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的苏树林在这些项目中到底涉及哪些违法违纪行为,暂时还未有官方调查结论公布,但据内部人士透露,苏本人及其亲属直接或间接插手上述两个项目,是其落马的直接导火索,除了苏树林,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也被查出类似问题。

11月27日,中石化新任董事长王玉普发出“最后的整改令”,凡是与领导人员亲属有关联的企业,一律不准再与中石化发生业务往来,否则领导人员自己辞去现任职务。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时任福建省长的苏树林,在北京林萃路附近的住所被带走。

当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苏成为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落马”的在职省长。

据中石化内部人士透露,苏树林落马与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中石化有关。去年年底,中央第六巡视组发现苏在中石化任职期间违法违纪线索,并将这些线索交由审计部门和纪委调查。

“主要问题为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上述中石化内部人士称,苏树林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中石化海外项目“黑洞”和为亲属的关联公司中标中石化工程项目。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苏树林国庆节被带走 苏树林被带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