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16.3%

2015年12月09日 21: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合作司司长周柳军9日说,今年前10个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95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3%。

周柳军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和《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2015版)》新闻发布会上说,2014年的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是2002年的45.6倍,年均增长速度高达37.5%。今年1至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一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多家的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截止到现在,我国在外的各类劳务人员超过了100万。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近年来保持比较快速增长的势头,未来的5至10年会保持较高的对外投资增长。

张向晨说,今年前十个月,非国有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0.5%,占总量的72%。而2014年,非国有企业只占当年对外直接投资的46%。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国际产能战略的推进,很多非国有企业选择走出国门,对外投资兴业,成为我国“走出去”的一支重要力量。

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9日正式上线,同时2015版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正式发布。《指南》主要介绍中国企业投资目的地国家、地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形势、政策法规、投资机遇和风险,对于企业和个人提出的有关“走出去”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回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对外投资 非金融类 商务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