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徐悲鸿弟子刘勃舒29幅作品捐赠中国国家画院

2015年12月10日 14:28 | 作者:周玮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徐悲鸿弟子刘勃舒29幅作品9日捐赠中国国家画院。其中,《朱德与白求恩》是上世纪70年代历史题材主题创作,约27平尺,具有很高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


  当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为积极配合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2015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国家画院对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遴选及评估,并报请文化部批准,决定对刘勃舒先生29幅作品进行抢救式收藏,其中创作成品10幅、手稿类作品19幅,共计100余平尺。除《朱德与白求恩》外,以马为主题的创作囊括其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的精品,手稿类作品涵盖其从上世纪60年代起下乡写生的内容,包括农村写生、边防马场写生等。


  刘勃舒1935年生于江西永新,13岁书信结缘徐悲鸿,被收为关门弟子。他历任中央美院副院长、中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2014年10月,刘勃舒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独与天地精神往来——刘勃舒八十艺术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刘勃舒 徐悲鸿弟子 捐赠 中国国家画院 《朱德与白求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