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盘点:2015年民盟做了啥?

2015年12月11日 09:5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编者按

2015年12月9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小编与你一起看看2015年民盟都做了哪些重点工作。

报告中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统筹谋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在新形势下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加强思想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多党合作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更加巩固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盟中央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盟员思想动态,宣传学习实践活动先进经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全盟共举办论坛、讲座、报告会等近4000场,参加盟员近10万人次。

全盟把民盟的优良传统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书籍、影视、教育基地、陈列室等载体,让更多盟员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

全盟建成全国和省级传统教育基地80余处、“盟员之家”300多个。

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加大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合作,深入宣传民盟的重点工作。

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建设。民盟中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不断增强时效性,结合时政热点和民盟重点工作,先后开设多个专题,用文字、图片和视频主动发声。

《群言》杂志创新办刊思路,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发行量稳中有升。筹备召开创刊30周年纪念座谈会,出版了《群言文丛》,首次推出地方专刊。

进一步加强民盟文化院团建设,成立民盟中央文化艺术研究院。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

民盟中央美术院组织盟员美术家先后赴古田、毕节、西藏开展义卖和捐赠活动。

民盟中央艺术团与民盟北京市委在门头沟区马栏村联合举办新春联欢会,与京郊农民共迎新春佳节。

河北、河南、海南、陕西、云南等省级盟组织开展“中国梦•民盟情”送戏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扎实推进

全盟理论研究队伍不断壮大,课题研究逐步深入。

2015年度的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工作中,全盟共有30个课题中标。

从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为主题的全盟招标课题成果中,选取16篇优秀论文编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一书,这是民盟中央汇集盟内理论专家协作进行理论研究的初次尝试。

各级地方盟组织积极参与当地政协、统战部等有关单位组织的理论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盟 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实践活动 社会服务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