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你离北京户口有多远? “北漂”们来算算这道数学题

2015年12月11日 10:05 | 作者:马学玲 阚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北漂”都7年多了,有车有房(租的)有女友,就缺个北京户口。呃,你可别小看这玩意,一想到小小新以后咋上学,小新就烦躁不已。

随着10日晚《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小新终于看到了希望!这不,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小新就迫不及待算起了账。你能不能拿到北京户口?小伙伴们速速来算算吧!

  哪些小伙伴可以申请积分落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积分落户第一步,得先符合条件!首先必须“持有北京市居住证”。

  怎样才能取得北京市居住证呢?10日晚同时公布的《北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明确了申领条件:办理暂住登记已满半年,并符合在京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像小新这样来北京7年多,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的当然不用发愁了。其实这个条件并不高,想必大部分人都符合吧。

  不过,要参加积分落户,光有北京市居住证可远远不够,还必须同时符合其他四个条件:一是年龄不超过45周岁,二是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三是符合北京市计划生育政策,四是无违法犯罪记录。

  小新都符合哦,你呢?

积分落户:你一共得了多少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京积分落户 北漂 北京户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