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瞄准“满意度” 紧盯“办结率”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政协强化提案督办

2015年12月11日 13:38 | 作者:李 皓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 皓)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政协组织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原州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立案的27件提案再次进行视察督办,推动提案高质量办理和有效落实。

视察组先后来到原州区文化体育中心、东岳山生态文化森林公园、开城二十里铺供水站以及和润设施农业园区等地,对委员提出的“关于设立原州区文化名人艺术作品陈列室”“关于加快原州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关于加强东岳山景观设施建设”等涉及农村人饮工程、设施农业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道路硬化等方面的提案进行现场视察督办。

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原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据了解,原州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立案的27件提案交由14个政府部门办理,在办理过程中,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争取项目,力促提案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已办结提案25件,正在办理2件。通过开展双向评议,委员们认为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扎实有效,办理效果较好,委员满意度高。同时,承办单位对委员提案质量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委员提案提高“含金量”。

“政府及承办部门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承办得力,效果明显。”原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提案承办单位能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与配合,在重视办复率的同时更要注重办结率,促使提高办理质量再提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政协 提案督办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