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石嘴山市政协为十件民生实事落地“点赞”

2015年12月11日 13:42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走入贫困户才知穷滋味,吃顿百姓饭才晓农家苦。只有深入群众接地气,才能知下情,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把群众的苦当自己的苦,就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12月3日,石嘴山市政协主席陆军在视察该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时这样说道。今年,石嘴山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件民生实事办理,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扎实落实,截至目前,该市已将年初确定的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理完毕,在视察中,该市政协委员们看到十件民生实事为广大群众带来了实惠,受到了群众认可后,纷纷为这十件民生实事点赞。

在平罗县阳光社区,该社区洪翔艺术团的老人们在排练节目,看到视察组的委员们到来,艺术团的乐队成员即兴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茉莉花》。据在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乐队的扬琴、电子琴和二胡都是由该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购买的,为这些退休的老年人发挥余热提供了便利条件。据了解,作为承办单位,该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从全市143支社会文化艺术团队中确定了25个非营利社会文化艺术社团组织、50个群众自发组织的文化艺术团队进行扶持,非营利社会文化艺术社团组织每个扶持3万元设施设备,群众自发组织的文化艺术团队每个扶持1万元设施设备。这些扶持,为该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开展提供了有效载体。

在平罗县中学,视察组一行查看了该校的饮水设备,对学校的安全饮水工程给予了肯定。一直以来,平罗县中学作为自治区普通高中一级示范学校,长期通过生活锅炉和小型烧水壶解决全校师生饮水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今年,该市政府将平罗中学师生饮水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该市教体局投资9万余元,采购节能温热饮水机12台、进步式开水器25台,于10月初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分布于该校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等处,彻底解决了全校师生饮水问题。

据了解,今年该市办理完毕的十件民生实事分别是:为8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长寿保健金;建设石嘴山市失能失智护理院;新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扶持引领15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培训3000人;为43所学校安装饮水设备;完成棚户区改造,安置4000户,公共租赁住房建设1000套;实施2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节能改造;为困难群众免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00件;扶持全市非营利性社会文化艺术团组织;实施全市重度残疾人生活津贴发放全覆盖工作,这些工作的有序推进使该市各项民生事业得到良好发展,获得了百姓好评。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嘴山市政协 民生实事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