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龙井市政协推进委员进社区活动重在“实”字

委员社区行 真情助民生

2015年12月11日 13:53 | 作者: 高嵩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根据居住情况,龙井市政协将委员划分到全市5个社区的26个工作站38个网格中;“协调住建局,解决小区雨季积水问题;联系市政部门,解决社区居民反映的路灯损坏严重问题;……”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包保社区解决民生实事;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与群众互动,开展活动30余次,协调解决供水、道路、医疗服务等方面问题30余件。


2015年,龙井市政协按照省、州政协相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制定委员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向社会广泛宣传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参与热情,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访贫问苦,深入基层了解社区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举办了创业知识、稳定就业、民俗文化、健康知识等讲座,为社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到包保社区现场办公,充分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反映群众愿望和诉求,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民生实事10余件。如协调市政部门,为文化社区一块空地铺设彩砖,方便群众休闲健身;文化社区居民反映,影剧院后侧一栋住宅楼居住人群大部分是老年人,生活垃圾清运面临困难,经协调环卫部门,使得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协调市房产局、市住建局,为幸福小区解决自行车无处存放问题。此外,在走访调研中,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还十分关心社区建设,并就创新社区管理等方面出谋划策,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住龙井州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主动与贫困群众结成对子,收集社情民意,并在物质、技术服务等方面给予帮扶。如安民社区开展第四届以空巢老人、贫困户为主体的邻里节老年活动,州政协委员赞助了活动经费;州政协委员还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贫困低保户,送去了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及基本医疗救助物品。市政协委员围绕“实”字主题,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社区群众所期所盼,开展活动30余次,参加人数200余人次,解决民生实事30余件。

为使委员进社区活动家喻户晓,龙井市政协以“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为主题,要求政协委员佩戴“委员服务联系卡”,推行“挂牌”上岗,并在加大宣传上下足功夫,通过新闻媒体报道、编发活动专刊等形式,深入宣传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成果。同时,市政协还把委员进社区活动纳入到政协委员考核办法中,激发了委员工作干劲,提高了工作效率。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自筹资金捐款捐物达2.5万元。

可以说,龙井市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排忧解难。下一步工作如何继续深入推动?龙井市政协表示,将认真总结2015年委员进社区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活动长效机制,为明年开展好活动奠定基础,推进此项工作常态化。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将活动深入民心,搭建群众诉求平台,加强后续的典型宣传,搞好示范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及时了解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形式,将社区群众的诉求反映给党委政府,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解决;主动作为,在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上、在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上、在建言献策助力发展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实效。把委员进社区活动与锤炼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出实招、献实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龙井市政协 委员进社区活动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