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政协举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口协商会

2015年12月11日 13:55 | 作者:毛学农 侯宗刚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12月1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口协商会,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夏涛主持会议。

这次协商会,是列入今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由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共同组织实施的重点民主协商活动之一。会前,省各民主党派、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市县政协、相关专家围绕议题作了深入调研,积极献计献策,共提交发言材料48篇。

会上,张雪平就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提出建议;李东和提出打造合肥旅游中心城市,促进旅游强省建设;吴春梅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发言提出依托“互联网+旅游”,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梁修存建议提升乡村旅游,促进旅游扶贫;释宽容围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实现天人和谐共生发表见解;沈国强提出深化旅游国企改革,打造一批实力雄厚的旅游大企业;陶玲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发言建议着力打造旅游业发展的 “核心力量”——旅游购物;毕无非提出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万以学代表省旅游局作了“敢于担当、务实工作,全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发言。

花建慧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围绕管理机制、营销服务、投融资等方面,深入推进“1+6”旅游业改革试点,旅游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日益凸显。 “十三五”期间,要继续围绕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针对旅游业发展的要素制约和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前瞻性、系统性和协调性,科学编制实施旅游规划,综合施策深化旅游业改革。要大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增强旅游业竞争力;着力创新旅游营销,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协商会成果,形成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工作合力。

夏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编制“十三五”规划和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部署,发挥自身优势,认真研究旅游业发展规律和趋势,找准难点,深入研究,广谋良策,献计出力,助推我省旅游业做大做强,为实现旅游富民、旅游强省目标贡献力量。(本报记者毛学农 侯宗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旅游业改革发展 对口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