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创立委员约商制度

2015年12月11日 14:02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拓宽委员履职通道,及时便捷反映意见建议,近日,滁州市政协创新建立委员预约谈话协商制度,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以市委文件印发了《政协委员约商制度》。明确市政协委员和在滁省政协委员,凡对市政府、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意见建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的重要社情民意,以及反映所在界别和基层的有关意见、建议、呼声,均可书面申请约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委员提出申请后,经市政协办公室登记并报主席审定,与相关市领导沟通,确定申请人的约谈时间、地点,开展面对面谈话协商,从而大大提高委员反映问题的时效,相关建议得到领导的更加重视。

今年以来,滁州市政府确定对内城河进行改造,有委员反映老城区的“老井、老砖、老房、老构件”亟待保护,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要求紧急约商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积极协调,市政府分管领导约商,并迅速召开了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参加的协商会,对有关建议及时作出安排落实,有效保护了历史文化遗迹,避免了古物件的流失。

今年夏季,有委员通过调研发现,琅琊山景区内有非常珍贵的唐代摩崖石刻急需保护,申请约商市领导,市政协为此与政府分管领导沟通,专门召开了主席协商会,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制定详细方案,落实保护措施,推动了相关文物保护。实践表明,有了约商市领导的渠道,委员们反映社情民意更直接,所提意见建议也能更快得到办理,调动了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方国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滁州市政协 委员约商制度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