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隆力奇全球建8个研发机构

苏州自主品牌接轨工业4.0

2015年12月11日 15: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全球设立8个研发机构,斥资6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新工厂”,2015年苏州市“十大自主品牌”20强入围企业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抱“工业4.0”,助力“中国制造2025”。在苏州还有不少这样的企业,依托创新发展,让老品牌“转”出了新光景。

隆力奇于1986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和技术力量领先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的研发和产销基地,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分公司,在全球成立了八大研发机构,从事开发、生产并销售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近日,隆力奇启动了德国“工业4.0”中国首家试点项目,并联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共同成立“工业4.0”标准工作小组,以隆力奇集团为调研分析对象,制定工业实施的标准及基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建设制造业以纵向、横向、端到端相连接的互联网络,加强规模化个性定制、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帮助隆力奇加快实施“工业4.0”。

入围2015年苏州市“十大自主品牌”20强的企业中,不少都是知名度较高的老品牌,他们积极迎接新变化,不断给品牌注入新活力。如好孩子通过创建儿童运动品牌集合店,和英国公司合资经营中国市场、创立“gb”品牌、收购欧美知名品牌,形成了销、研、产一条龙的经营体系,占据了美、欧、中三大主流市场本土化经营的制高点,引发了全球儿童用品行业的变局;波司登强化技术研发,参与14项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直接制定各类企业技术标准218项,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服装尺寸系列和代号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推动中国服装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产品成功进入欧美市场,连续19年代表中国防寒服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梦兰依托一流的创新研发平台,集聚高层次人才,累计获取各类国家专利700件,起草制修订国家、行业等床上用品标准38项,梦兰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梦兰产业还进一步向龙芯电子信息、高端服务器、环保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企业经济实力不断壮大。

(苏州市工商联供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隆力奇 苏州 工业4.0 中国制造2025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