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土耳其沿叙土边境建筑高墙 官方尚未证实

2015年12月11日 15:2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1日报道,土耳其媒体称,土耳其政府已经开始沿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82公里长的区域筑墙,叙利亚将被高墙隔开的这一区域据信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控制区域。目前还没有土耳其官员证实这一消息。

据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政府据信已经沿基利斯省和加济安泰普省边境铺设了4米高墙。该通讯社还称拍摄到施工车队沿边境铺排混凝土块的画面。但该通讯社目前并未找到官员证实这一消息。

据报道,10月中旬土耳其当局曾开始在国家东南部边境城市努赛宾建造隔离墙。但当地居民和亲库尔德人的和平与民主党代表反对筑造高墙。努赛宾市市长宣布绝食抗议施工。

卫星网称,土耳其此举是为了阻止IS穿过叙利亚边境进出土耳其。也可能是对美国促其阻止IS穿越土国境的回应。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土耳其叙土边境建高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