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执政党提议禁止本国穆斯林女性穿戴罩袍

2015年12月11日 16:39 | 作者:王莉兰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10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将在一项决议中提议禁止本国穆斯林女性在公开场合穿戴罩袍。报道称,下周在卡尔斯鲁厄市(德国西南部城市)举行的基民盟会议上将就此项决议进行投票。

据报道,在2015年,约有100万请求庇护的难民抵达德国,这些难民主要来自穆斯林国家,如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对此番大规模入境的难民,基民盟内部产生了许多反对的声音。该党许多成员要求在2016年3月的地方选举到来之前,政府一定要采取相应措施控制局面。

报道称,为下周基民盟党内会议而准备的决议特意指出,穿戴罩袍的行为和德国社会的价值观相斥,仍穿戴罩袍的穆斯林女性并没有做好准备融入德国自由而开放的社会。

在法国,穿戴罩袍早已在2011年被明令禁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国执政党提议 禁止本国穆斯林女性穿戴罩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