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务院批复同意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

2015年12月11日 20:04 | 作者:林红梅、赵文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林红梅、赵文君)国资委网站11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国务院批复同意了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实施重组,两家中国航运业巨头国企由此拉开了重组大幕。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是以国际航运、物流码头、船舶海工修造为主业的跨国企业集团,拥有和经营600余艘现代化商船,4800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4亿吨,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船队规模在世界名列前茅。其中,集装箱船队、干散货船队、专业杂货、多用途和特种运输船队规模实力均居世界前列,油轮船队也是当今世界超级油轮船队之一。

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是以航运为主业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2000亿元,年收入超过800亿元。(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远集团 中海集团 实施重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