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粉丝热追大陆电视剧《琅琊榜》 熬夜追剧引发健康问题

2015年12月11日 20:08 | 作者:傅双琪、李寒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11日电(记者傅双琪、李寒芳)在台湾播映过半的大陆古装电视剧《琅琊榜》吸引了大批宝岛粉丝,从明星、作家到普通人纷纷热烈追剧,有的甚至因为熬夜追剧引发健康问题。

据台湾媒体11日报道,数位台湾剧迷因连日熬夜追看《琅琊榜》出现了头晕和肌肉酸痛症状,一位林姓年轻女士每天下班就追剧到凌晨,如果隔天休假还会通宵追剧,导致生活作息混乱,出现头晕和睡眠障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每天播出两集根本缓解不了相思之情,剧情不用说 ……此外不管是画面的色调、特效、配音、背景音乐、选角都让人十分满意。

刚刚结束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主持工作的小S(徐熙娣)也向媒体表示,现在休息期间,除了带孩子,重心全在《琅琊榜》上。她笑称,好不容易才让屁股离开沙发,还特别叮嘱女儿不要打扰她看剧。

“现在每天都在看,赶剧情进度。”在云林的钟政达由于错过华视首播,目前正通过网络视频追看《琅琊榜》,以便赶上电视直播的进度。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场面很大,细节很棒。

平时不太谈论电视剧的台湾文化界人士也加入追剧行列。台湾媒体日前报道了多位台湾资深出版界人士已成“铁粉”,不仅看过一遍,而且多数“二刷”。作家张大春不仅撰写影评,还时不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截剧照图片抒发心情;光磊国际版权经纪公司创办人谭光磊称赞这是中国版的《基督山恩仇记》。

《琅琊榜》中饰演“誉王”的是台湾演员黄维德。据台湾媒体报道,《琅琊榜》近期在台湾播出火红,也让黄维德的片酬大涨,人气直线飙升。

电视剧热播也带动了《琅琊榜》原著小说在台的销售。电视剧开播半月间,小说繁体字版本就登上台湾主流书店金石堂和博客来的历史小说畅销榜,销量突破3万册。

《琅琊榜》11月3日晚在华视晚八点档首播,收视率一路领先。负责引进该剧的华视文化董事长邓长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琅琊榜》大受欢迎体现了台湾观众对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喜爱。(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台湾粉丝 热追 大陆电视剧 琅琊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