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苏州市委设立黄丝带帮教基地 关爱社区矫正人员

2015年12月14日 10:18 |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民盟苏州市委与苏州市司法局在姑苏区社区矫正中心举行“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仪式。

“黄丝带帮教行动”由民盟中央倡议,旨在通过发挥民盟在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优势,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帮扶活动,使他们尽快回归正常生活轨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新揭牌的“黄丝带帮教行动”由民盟苏州市委与苏州市司法局共同设立。帮教活动选择在姑苏区试点开展,由点带面,逐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苏州民盟依托“黄丝带帮教基地”工作平台,针对社区矫正人员实际需求,在有条件的民盟成员企业建立基地,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教育、劳动服务场所和就业岗位。同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专家讲座、心理咨询、参观学习等教育帮扶活动,使社区矫正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新月 衡相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苏州市委 黄丝带帮教基地 社区矫正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