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湖游船上了中纪委官网这次点名 是为了点赞

2015年12月14日 11:29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西湖游船被中纪委官网点名了!别紧张,这次点名,是为了点赞——

昨天,在中纪委官方网站上,要闻板块,一条题为《八项规定三年来,西湖游船政府考察团归零》的文章,引来杭州网友转发。

文章点赞称,2014年初杭州市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会所歪风,狠刹豪华奢靡之风。其中,西湖游船接待的变化很大,政府考察团归零。

昨天,钱报记者也以订餐名义联系了部分游船,预订确实很方便,一个电话即可。虽然正值元旦佳节,但不少高档游船餐宴仍有打折优惠,而且还有不少空位。

点赞背后,是落实八项规定的决心和魄力——今年,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了“打虎拍蝇”的强势劲头,各项数据再创新高,案件数量及增幅为近十年来最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中纪委官网点赞西湖游船

政府考察团归零

在中纪委的文章中,重点介绍了西湖游船的变化:

2014年初杭州市开展专项整治,重拳整治会所歪风,狠刹豪华奢靡之风。杭州市西湖游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绍荣表示,现在西湖游船接待的变化很大。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外地省市来杭州考察的单位团队就大幅减少,今年一个也没有。本地单位也很少,现在接待较多的是企业和散客。

在西湖,游船除了游览之便,还有宴请之用,西湖上的知味观味舫和楼外楼水上餐厅是其中高端消费的代表。这两艘外观精美气派的餐船常引得岸边游客驻足拍照。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市纪委了解到,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知味观旗下外观形似龙船的味舫几乎已经没有公务宴请。但知味观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积极拓展高端商务市场,2013年以来的年营收额保持了稳中有升, 年营收额分别达到285万、288万和293万。

同样拥抱变化的还有杭州市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水上餐厅提供的船宴,属于高端消费,一般以商务宴请为主。在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也根据市场和顾客需求调整价格,打折优惠力度比以前大了。

除了西湖游船,运河上的漕舫船公务宴也几乎归零。

文章称,原先运河上安排几艘漕舫船,设置了船上宴会厅,常做公务接待,晚上常常灯火通明。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现在都改造成了游船。

“领导干部也改变了工作作风,游船政府考察团几乎归零,都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还河于民,造福两岸百姓,全面提升运河景观,大力发展运河旅游上。”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只有一条船的楼外楼船宴

元旦夜档期至今还空着

曾几何时,预订西湖游船餐厅,不仅价格昂贵,而且需要提前排队。

而现在,已今非昔比——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以订餐的名义,电话咨询了杭州楼外楼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钱报记者提出要预订2016年1月1日晚上的船宴,工作人员查询后回答,这个时间段还是空着的,现在预订还有优惠。“原来要2万多,现在加起来不过1万6千块。确定的话,交1千元押金就可以了。”

工作人员解释说,1万2千的餐费,另外4千元是游船费。不含酒水,可以自带,但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相当于包船了,当晚整条船只有你一家客人,最多可以放两个桌子,最多可以容纳24人。”

随后,钱报记者又联系了运河游船管理方——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同样是咨询包船餐饮的。相关负责人坦言,因为目前水上巴士,全程不过1个小时,所以在船上用餐的很少很少,偶尔有也都是外购的盒饭。

业内人士表示,游船高档餐饮的降温,受到了八项规定等的影响,但并非是主因,因为对于这些高端消费而言,更多的还是商务消费。

编辑:曾珂

关键词:西湖游船上中纪委官网 西湖游船 中纪委

更多

更多